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金融业支持纺织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时间:2016-10-27 10:36:3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来,石狮金融业围绕市委市政府“质量石狮、实业强市”的战略部署,不断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突出金融支持成效,为纺织行业“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石狮金融业通过积极贯彻国家行业政策、地方产业政策和有关指导意见,加大对纺织行业的政策引导力度,及时掌握纺织行业的经营状况和政策变化,努力增加资金流量供给,确保信贷总量和结构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相适应,通过贷款重组、信贷资产转让等方式盘活存量,大力向上争取新增信贷规模,总行直贷等方式扩大增量,进一步健全政银企沟通协调机制,满足纺织行业转型过程中的融资需求。

  其次,积极发挥资金导向功能,把握金融支持染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推进信贷与企业转型升级高效对接,增强资金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支持一批龙头纺织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所具有的产业吸附功能,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另一方面,突出对优质中小企业的支持,对出现资金链暂时性困难的,积极发挥我市设立的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作用,给予企业转贷支持,大力推广使用商业汇票和鼓励发展产业链、商业圈、企业群融资,及时化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再次,充分整合各项金融制度创新,满足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多元化投融资需求。在鼓励新兴纺织企业进入股权交易市场融资的同时,大力发展基金、租赁、信托等业务服务新兴纺织产业发展,进一步引导规范民间借贷,以有效降低经济金融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实体经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石狮金融业还加大了技术开发投融资支持,提高技术进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成效。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了对石狮科技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和产业技术研发龙头染整企业的融资支持,促使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同时加强专利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保险等金融创新服务,改善了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条件,并探索运用融资担保、创业投资引导、风险补偿、贷款贴息、购买技术补助等方式,鼓励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力求让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更快落地并产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