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哈西服装城卖卡当"福利" 业户:不敢不买
时间:2016-10-28 09:16:3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共有条评论

   “我们天天要守铺子,哪有时间去那么远的地方消费,这卡是不得不买的。”近日,哈西服装城部分业户向本报反映,商场向所有业户推荐一种温泉消费年卡,三人卡要花999元,许多业户表示“不得不买”。商场方面则称此卡是“福利”,未强迫。

  近日,哈西服装城业户几乎都接到了一则重要通知:

  ××温泉度假村为感谢哈西服装城新老商户的支持,特为商户推出优惠活动,单人年卡及三人年卡。A卡388元限一人使用(实名制),一年内不限次数;B卡999元限三人使用(实名制),一年内不限次数。数量有限,售完为止。有意者请与本层管理员联系到本楼层咨询台购买。请商户抓紧时间抢购!莫失良机。

  收到通知,业户们十分反感。业户王先生代表多位业户向记者反映说:“这种和我们经营没关系的事儿,为什么老找我们。我们常年在这出床子,如果不买,怕楼层经理为难我们。就在今年夏天,商场已经向我们推荐过一种200元的洗浴券,我们也不得不买。”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哈西服装城。在二楼,一卖服装的女业户听说记者打听卡的事,向四周警觉地扫了一眼后悄悄地说:“买了,不买咋整。”记者想再细问时,女业户不肯多说。当记者转身离开时,听到该女业户与其他业户议论:“谁敢不买呀,买卖不做了?”记者又询问了二楼一名男业户。该业户表示自己正要去交钱,周围许多业户都交了,听说大户交得更多。“根本没时间去,几乎天天要守铺子卖货。哪有时间去温泉?”他还称,业户都有抵押金在商场,如果不买卡害怕从抵押金或管理费里扣。“就算不扣,别人都买我不买,商场管理人员咋看我?”男业户说。

  带着众多业户的抱怨与疑惑,记者来到商场经营部,找到了哈西服装城副总经理贾英革和经营部经理孙晓娟。二人表示,温泉消费年卡是商场给业户发的“福利”,完全是自愿购买。贾英革说:“商场每年都要做一些活动,有些福利是免费的。”二人还讲,温泉小镇门票正常一张168元,商场推荐的三人卡一年999元,天天都可以去,这个价位已经是福利了,是专门回报哈西服装城业户的。至于不买卡会扣费是不可能的,可能是下面有些经理对这件事传达得不是很清楚。对于夏天时商场是否发过一种200元的券,贾经理表示“不清楚”。

  昨天15时记者截稿时,商场一位大户向记者透露:“商场有的楼层已经开始统计哪些业户没领卡了,说无论是否交钱,都要把卡发给每个业户,大户每个店铺发3张。虽然没有直接说要收费,但卡给了还能不交钱吗?”

  对此,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今年是哈尔滨市新一轮创城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为推进各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的提高,特别是推进服务机构诚信经营,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帮助消费者遭遇的违法违规消费行为进行维权,本报即日起开展“深入走转改 窗口看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将深入到全市各领域窗口单位进行走访,查看创城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为读者呈现真实客观的现场报道。超市买东西被“低标高结”、银行办存款结果被忽悠买了保险、住宾馆房间没换洗床上用品……遇到商家这类行为怎么办?针对近期读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领域,如金融业、综合商服、宾馆酒店等存在的包括商家消费欺诈行为、以次充好的销售行为、不履行合同、设置霸王条款、泄露个人信息等问题,记者将进行调查,帮助消费者维权。

  近期读者反映较集中的消费问题:

  去银行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忽悠购买了保险产品;购买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不警示产品风险;银行不对收费项目进行公示,存在乱收费行为等。

  保险公司不按照合同理赔;夸大产品理赔范围;分红险收益演示不明晰等。

  电子市场消费不提供发票;批发市场销售傍名牌商品;建材市场不承担三包责任;大型商超销售过期食品、存在低标价高结算行为;综合商超存在消防隐患等。

  宾馆酒店床上用品不更换,收费商品不明码标价、存在强制消费行为等。

  如果您在消费领域遇到过类似的“糟心事”,可通过哈尔滨日报微信公众号或两部热线电话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