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打印纺织品预计将有每年20%的高速增长
时间:2016-10-31 09:43:17  来源:feijiu网  共有条评论

   你穿的衣服、家里挂的壁挂、装饰用的墙布……纺织品随处可见、随手可得。这些纺织品多是模拟印染的,而数字印染正迅速崛起,未来很多纺织品将如同打印照片一样被打印出来。我们从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ITMA ASIA + CITME 2016)了解到,从今年到2020年,数字打印在纺织品印染领域将出现快速增长,预计每年将有20%的增长比例。

  据参加上述展览会的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集团业务执行役喷墨事业部长小松克明介绍,2016年全球纺织品市场规模约200亿米,其中模拟印染(丝网)占绝大多数,数字印染(打印)只占了4%的市场份额,但已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从今年至2020年预计每年都有20%的增长比例。

  而随着技术成熟,打印数字印染也有了与传统印刷机几乎一样的高生产率;同时可实现少量、多品种的印染生产需求。正因如此,喷墨印花机有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在这次展览会上就展出了扫描式高速喷墨纺织品印花机“NASSENGER 10”及“NASSENGER 8”两种机型,是首次在亚洲的展览会上展示运行。此外,“NASSENGER”系列用尼龙布料染料用墨水(酸性墨水)的产品阵容中,新推出荧光黄和萤光粉红2种颜色。

  InfoTrends的年度数码打印纺织品市场预测报告也印证了上述情况。预测称,2018年较2013年,数码打印纺织品(装饰品、服饰和工业用布料)总额会有39%的年度增长率。全球纺织品市场市值1万亿美元,并拥有超过700万客户。传统印刷织物占有最大的份额,3500万平方米;而数码打印纺织品只占80万平方米。从传统印刷到数码打印的时机已经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