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鞋企自动化转型 8秒里做出一只鞋
时间:2016-10-31 11:54:03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世界上60%的鞋子都是由中国生产的。河南隆丰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皮草大型企业,其中产品种类分布原料皮类及成品类。在成品类上,隆丰多年前开始为多家知名的品牌零售鞋商做OEM代工。

  但随着综合成本的上升,工厂也开始意识到“危机”。

  “现在的工资也不低,一个工人一个月工资三四千,与东南亚的一两百美金的人工没法比的。”隆丰执行总裁吕辉说。

  于是,向自动化转型必不可免。隆丰投资早在两年前从德国DESMA公司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注射鞋机全套设备。

  据说,这样的全自动设备最快可在8秒钟之内完成鞋面和鞋底的黏合,成功做成一只鞋的制作。

  一位工厂生产条线上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纯人工时代,一条制鞋流水线上需要80~100人,但有了这样的自动化机器,现在一条流水线上只需要十多名工人即可。省去了大量的人工成本。

  据悉,整套设备投资花费了3.5亿元。但该生产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前期投入巨大,不过从长远看来,对大批量的生产厂家来说还是有好处。人工制鞋在速度和工艺上无法与机器媲美。如果是人工,在制鞋时无法做到两双鞋子一模一样,但机器就不会误差。自动化也让产品的次品率降低。

  另外,自动化的好处也是可以让生产规模扩大。作为一家大型的鞋业OEM工厂,目前隆丰一年生产加工超过1000万双成品鞋。但自动化的好处是如果未来规模需要2000万甚至3000万双鞋子的产量,在不需要扩招劳动力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