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河北年底前取缔印染等涉水污染“十小”项目
时间:2016-10-31 11: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从省环保厅获悉,日前我省启动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攻坚战,年底前全面取缔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十小”污染生产项目,推动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我省提出,将“十小”项目取缔攻坚战作为水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水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着力解决一批水污染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和省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各市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十小”项目现状,在排查中能够迅速准确认定企业是否在取缔范围之内。“十小”项目分布点多、范围广、地点隐蔽,各地要采取乡镇上报、县(市、区)汇总核查并结合暗查暗访等方式进行排查,不能放过每一个可疑项目,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对确定的“十小”项目不能等、不能拖,一旦确认立即采取措施取缔。对“十小”项目聚集区域,要限期取缔。

  针对“十小”项目难取缔、易反弹的情况,我省提出,要完善机制,提升监管能力,持续开展取缔和规范,不断扩大取缔成果,严防死灰复燃。

  我省将对各地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地方进行通报。对未研究未部署、疏于管理、责任失察导致“十小”项目取缔工作严重滞后的地方,要严格实施问责,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