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疆地区大面积降温降雪 三秋棉花采收工作受影响
时间:2016-11-02 10:04:03  来源:中新兵团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31日,新疆北疆各地迎来入冬首场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二连正在等待复采的棉田看到,棉田里白雪皑皑,三秋棉花采收工作被迫停止,较强降雪天气给团场三秋后期棉花采收工作带领严重影响。

  据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气象站预报,受较强降雪降温天气的入侵,10月31日,北疆地区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一三六团从凌晨开始降雪,降水量3毫米,最低气温达到-1.5度。

  眼下,北疆各团场已进入棉花后期收尾工作,各团场正抢抓时机,加快棉花后期采收进度,但是,强降雪降温天气的来临,给北疆各团场棉花采收带来严重的影响,棉花大型采棉机被迫全面停止作业。

  一三六团二连指导员王国晏介绍:“ 今天,我们迎来2016年入冬第一场降雪,昨天晚上下的很大,今天早晨已下地,等待复采的一块地,已经被大雪覆盖完了,机车无法进地,目前,正是连队三秋工作收尾阶段,由于这次大雪机车无法进地,连队还有部分棉田等待复采,职工非常着急。”

  与此同时,在一三六团加工厂各车间看到,受到这次强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棉花收购工作也全面停止,已经收购的棉花已经加盖帆布,预防棉花进水霉变,加工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棉花收购和轧花质量。

  一三六团加工厂副厂长许保柱 : “昨天晚上一场大雪,也影响到我们的收尾工作,早晨起来,场地也湿了,棉花也收不成,因为棉花太湿了,这场雪对我们加工厂棉花收购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我们紧急通知各车间,提高烘干稳度,降低轧花速度,保证我们轧花质量,通过这些措施,把天气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一三六团气象站介绍,北疆这次大范围的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将持续一到两天左右,希望团场职工群众要密切关注当日天气预报,做好棉花放水防霉变工作,待天气放晴后,采棉机全面投入到后期棉花复采工作,确保早日完成今年棉花交售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