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双十一”将至 消费陷阱需警惕
时间:2016-11-01 10:54:08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每到“双十一”,不少消费者便开始准备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双十一”期间也是相关投诉的高发阶段。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应理性消费。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除了看清商品的降价信息外,还要看清商家的打折或者降价规则。

  “根据以往的投诉情况看,部分无良商家会在‘双十一’前将商品售价进行上调,然后通过折扣、促销、返券等活动吸引消费者购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将心仪的物品进行收藏,再根据“双十一”当天的价格选择是否进行购买。

  “双十一”期间,“秒杀”活动也是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的原因。消费者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参加了某婴童用品公司的“秒杀”活动。当时该公司承诺前50名用户可半价购买。但令黄女士吃惊的是,活动第50名用户的付款时间为0时15秒,抢到了优惠,而她的付款时间为0时11秒,反而没能抢到优惠。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别无良商家放出“秒杀”信息后,便用后台进行操作,将“秒杀”产品自行处理,给用户“秒杀”完的假象。此外,在正规的“秒杀”活动中,也常有黄牛搅局,消费者很难真正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护航网络消费安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面启动“网络交易监测专项行动”,重点对“双十一”前、“双十一”“双十二”三个网络集中促销时段(点)开展实时监测。如有相关投诉,消费者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消费时应主动保留所购商品的网页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信息,购物时也应及时索要发票等票据,一旦发生消费争议时可作为维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