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宝盖派出所“七五”普法法制教育讲座走进泉州纺织学院
时间:2016-11-17 09:50:21  来源:闽南网  共有条评论

   为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增强中学生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犯罪,11月16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联合宝盖综治办、司法所到泉州纺织学院开展普法宣传及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

  该所社区民警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及当前校园治安存在的问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及危害、如何注意自身安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等方面,提醒学生时刻提高警惕。

  同时,民警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知识。法制课结束后,宝盖派出所还通过现场发放法制宣传小册子、展示毒品样品吸引大批老学生的围观。

  活动当天,民警向学生分发禁毒宣传单500余份,回答学生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20多条。民警告诉闽南网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