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废弃大额纸币"立竿见影 印度棉花供应"腰斩"
时间:2016-11-17 10:20:59  来源:华尔街日报  共有条评论

   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大额纸钞作废,除了导致当地金价飙涨之外,还严重影响了本国棉花供应。

  在线大宗商品交易平台Kotak Commodities研究部门副总裁Aurobindo Gayan周二接受彭博采访时介绍了印度棉花市场的现状:

  自从8日晚间政府宣布大额纸币作废以来,印度棉花供应骤减超50%。抵达批发市场的棉花数量最低已降至6万包/天,而纸币废除令之前日均供应一度达到14万包。

  棉花现货价格已攀升至最高3.95万卢比/坎帝(1坎帝约合365公斤),单位价格约合584美元,较之前3.79万卢比单价上涨了4%左右,下周可能进一步上涨。

  如同珠宝业和房地产业一样,印度棉花种植业也普遍使用现金进行交易。政府取消500卢比和1000卢比纸币流通的行为挫伤了棉农的信心,他们可能持货观望,直到现金短缺状况缓解。

  分析称,印度人不久之后将被迫使用更多的非现金交易,比如支票。虽然习惯了换取现金的棉农们并不想去银行,但在没有替代选项的时候,他们将开始接受支票。Tikamsa Dulichand Natural Fibers Ltd.董事Laxmi Narayan Gupta预计,目前这种状况可能持续一个月左右,之后事情将回归正常。在那之前,棉花价格会继续上涨。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产棉国,仅次于中国,其供应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由于印度产量调增了50万包(10.9万吨),而全球棉花消费量基本没有变化,美国农业部在本月9日公布的报告中将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小幅上调了。

  对于手持大额纸钞的印度国民来说,他们的选择极其有限,要么把这些被废弃的钞票花掉,要么就存去银行以变成存款或者换成新的500和2000卢比面值纸钞。

  因此,废弃令一经公布,大批印度人便连夜跑去买黄金、买汽油、买药……银行和邮局门口挤满了前来存钱或者兑换其他纸币的人群。

  每个印度国民只能兑换一次新的大额纸币。为了防止有人多次兑换现金,银行在已经兑换过纸币的人手指上用很难消去的墨水做记号。印度政府说,多次提取现金是造成银行大排长龙的主要原因。

  此外,所有现金存款超过5万卢比的银行账户都受到严密监控,因为很多此类账户被洗钱者用来存放黑钱。

  为缓解现金短缺,所有印度寺庙信托基金都被要求将小额纸币现金存入银行。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超过98%的货币流通来自钞票。现在约85%的纸币是禁止的500和1000卢比纸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