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大咖”齐聚绸都 业内精英共话未来
时间:2016-11-18 10:15:13  来源:吴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以纺织产业闻名的绸都盛泽,存在着形形色色的组织,它们互相学习交流,同求上进。11月11日下午,盛泽188家中小规模纺织企业的代表聚会在一起,举办“第二届绸都优质纺织精英对接会”,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话产业未来。

  当天到会的188家企业中,有78家原料商与织造厂,染厂及后整理加工厂有42家,贸易商有68家,囊括了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所有环节。“这是盛泽优质纺企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盛会,是盛泽地区优质纺企的大联盟。”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流行面料协会秘书长陈廷良说。

  此次对接会的筹备组有17位成员,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纺织大咖”,其中吴江宾达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连捷是筹备组的组长。“最近行情比较紧俏,染厂织厂都很忙,一些企业主为了参加我们这次活动,特意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洪连捷说,“我们希望通过相识,实现彼此互联互通,抱团取暖发展。”

  洪连捷告诉记者,与会的188家企业都是经筹备组全体成员共同筛选的,是在各自领域有实力、有口碑、有特点、有专长的企业。为什么要把这些优秀的企业集中起来,办这样一次“正能量”对接会?陈廷良说,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是一种海纳百川包容万物的博大胸襟。对于广大的纺织企业家来说,正能量也是一种诚信、一种责任,致力于用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来换取客户的满意。

  对接会现场,共有10名企业主嘉宾上台做了交流分享。其中,中威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厂长廖祥鸿与大家分享了印染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对成品贸易的影响。廖祥鸿从事染厂管理10余年,具有丰富的管理和技术经验,他向与会企业的代表们介绍了现阶段染厂概况,并总结了染费上涨的诸多因素。“小型染厂的关闭导致订单集中,出现区域性供需失衡;环保压力增大;原材料、设备、人工等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市场行情波动频繁,这些都是今年染费不断上涨的诱因。”廖祥鸿认为,如今低价竞争已经没有市场,印染等后整理工艺可以帮助纺织产品提高附加值,增强竞争力,他希望织厂与染厂可以取得谅解,实现共赢。

  另外,宋锦新中装核心面料的供应商、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向大家讲述了宋锦的历史,鼎盛上久楷的品牌转型升级之路,以及未来设想;罗曼罗兰家纺品牌创始人徐德荣则与大家分享了“把握流行趋势对面料发展的重要性”及面料走向终端品牌的可行之路。

  “我们想创建一个面向优质纺织企业的交流平台,把有想法、有能力、有创新的企业联系在一起,整合各路资源,优势互补。”洪连捷说,会后,他们还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方式,推介每家企业的特点和优势项目,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造出更具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