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TPP协定将交由川普决定,美国共和党撂话封杀
时间:2016-11-17 11:43: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欧巴马总统倡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曾寄望大选后国会可审核通过,但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于本(2016)年11月9日表示,任何有关于TPP或未来其他贸易协议的议程,都将交给川普决定,已彻底粉碎TPP在美国会跛鸭会期进行表决的最后一丝希望。

  欧巴马视TPP为美国重返亚太目标的重要进程,本(2016)年9月已开始寻求部分共和党国会领袖的同意,俾利在大选后推动TPP过关,不过,麦康诺已在华府宣布,国会将不会在今年讨论该协定。

  川普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葛瑞(Alexander Gray)日前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撰文重申川普反对主要贸易协议。在文中表示,川普将不会再以牺牲美国经济的方式为外交政策献祭,例如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通过TPP协议等,该等协议只会削弱美国制造业基础和捍卫美国与其盟友的能力。

  虽然国会中仍有许多共和党人士支持自由贸易协定和TPP,但麦康诺和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皆表示将与川普同一阵缐,为明(2017)年共和党推动医保和税法改革等重大政策打好基础。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 )于11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仍试图推销TPP协议,但分析人士表示,川普在工业州获得的犟大支持,使共和党人不太可能在贸易政策上反对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