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印染行业环保整治,其实也是一次重新洗牌
时间:2016-11-17 15:27:52  来源:中国服装人才网  共有条评论

   印染行业所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大批厂家停产整顿已成为现实。今年以来,各个省级地市相继出台政策,从严治污,纺织印染行业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各地政府的重点整顿治理对象。

  今年4月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2016年底前取缔“十小”企业。现在距离“大限”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地的整治步伐也越渐加快。

  近日,环保部又发布加急通知,将组织10个督查组,自2016年10月21日起,对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20个省(市、区)落实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每个省份至少检查2个地市,督查时间为10天左右。此次环保督察已蔓延到全国20个地区,可见政策之严厉。

  未来环保严格监管执法将是常态,纺织印染企业必须有新认识,过去,印染行业普遍存在能耗高、水耗高和对环境影响大的“三高”现象,现在绿色印染才是今后印染行业的发展方向。

  提到印染行业,也许很多人想到的污染、高耗能、落后等,殊不知,依靠技术创新印染行业早已成为技术密集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印染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8~2010年,印染布废水达标排放率由94.81%提高到97.42%,提高了2.61个百点;2008~2011年,在行业产量上升22.25%的同时,CODcr总量下降7.1%。

  ‘十三五’期间,印染行业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节能环保是企业的基本功和准入门槛,技术进步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印染行业环保整治,其实也是一次重新洗牌,只有实现绿色环保转型,企业才能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