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饰加工厂突然停产 84名员工工资遭拖欠
时间:2016-11-23 14:12: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武汉一家服饰加工厂突然停产,拖欠打工者两个月工资未发。84名打工者经本报公益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分别向仲裁委和法院提起仲裁和起诉,索赔额达200余万元。昨日,公益律师康建表示,打工者索赔有望。

  位于江汉区常发里的一家服饰加工厂,今年2月开工以后向社会招募工人,先后招用车工、烫工、裁段、版师、设计、学徒共计100余人。员工工资标准不等,差别较大,版师及裁段工资较高,车工、烫工次之,学徒最低,工资区间为1千元至1万元。

  5月30日,该服饰加工厂突然停产,打工者失业。劳动关系存续期间,该厂未与任何打工者签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社会保险,对打工者失业问题未作出安排。

  6月,84名打工者联合向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要求该服饰加工厂支付拖欠的2016年4月份和5月份工资,合计为68万余元。劳动监察大队受案后,责令该厂作出说明并提交员工工资表。该厂提交了员工工资表,显示工资均为1550元/月,并声称部分已经发放,一共只欠薪10万余元,且无力支付。

  因该服饰加工厂与打工者反映的工资差额悬殊太大,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调解未果,建议打工者依法仲裁解决。7月28日,部分打工者向江汉区司法局下属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中心指派本报楚天公益律师团成员、湖北乙千律师事务所康建律师和另一名律师联合办案,为84名打工者提供法律援助。

  公益律师康建当即与打工者代表见面,查看了资料,并对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疏理,发表了法律意见。8月中旬,康律师作为代理人,为84名打工者向江汉区劳动争议仲裁委递交了仲裁申请。除了这68万余元拖欠的工资外,还请求仲裁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没签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差额等,索赔额合计200余万元。其中7名50岁以上的女工因到了退休年龄,仲裁委没有受理,康律师代理这7人直接起诉到江汉区法院,另外的77名打工者全部在仲裁委立案。目前,仲裁委已开庭,77名打工者索赔有望。

  “这批打工者来自湖北各地。作为农民工,他们不知道什么途径能解决这些问题,也没有经济实力维权,几个月都没拿工资,生活都困难,请不起律师。”昨日,康建表示,他作为一名公益律师,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这些农民工依法维权,化解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