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服装加快“机器换人”步伐
时间:2016-11-23 14:21:20  来源:东南早报  共有条评论

 

  机器换人提高纺织生产效率。图为工人在自动生产线上操作。

  今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纺织印染设备87批、814台、5143.95万美元,同比增长148.57%、196%和191.57%,呈成倍增长态势。

  据了解,这些纺织设备主要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均为国际上较先进的设备,如从德国、日本进口电脑横编机、电脑提花横编机、数码喷墨印花机等,不仅自动化程度高,性能可靠、节能高效,而且丰富了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更有效提高效率。以南益集团引进2043台日本的电脑横编机为例,不仅花型增多,自动化程度高,并且实现生产标准化,合格率大幅度提高,而且效率可提高6-8倍。

  另外,泉州纺织印染企业共引进162台、货值403万美元的台湾地区设备,其中台数同比增长96.68%,主要有染色机、定型机、纺织纤维处理设备等,较欧盟设备有明显价格优势,且具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特点。

  据悉,泉州市是中国服装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纺织服装年产值2000亿元左右,其中出口超过60亿美元。目前,已形成从婴童服装到成人服装,从内衣到运动服装、休闲服装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产业优势明显。现全市共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及其相关配套的纺织面料、辅料、零配件等企业1万多家,拥有七匹狼、柒牌、劲霸、九牧王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形成了竞争力较强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以实施创新驱动和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加大“智能制造”推广应用,进一步促进泉州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服装企业通过加大先进纺织设备引进力度,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利于抢占国内外市场,进一步促进泉州进纺织鞋服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