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大数据监控拦截1.2亿件涉假商品
时间:2016-11-28 13:47:03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共有条评论

   现在网络购物越来越普及,痛快的网购后,有时要面对的是拆开包裹后的不满意。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斯伯丁合作,协助安徽省定远县警方破获一个通过QQ、微信等平台,在网上批发假冒斯伯丁、耐克、阿迪达斯等名牌篮球、足球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杜某等人被控制。

  犯罪嫌疑人杜某供述称,一个成本15元的假冒篮球,可以60元左右的价格销售,低廉的价格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除在电商平台售卖假货,他还将工厂制售的假冒品牌篮球、足球照片发到朋友圈叫卖,收款后再通过快递发货。

  这是近期破获的5起制售假冒名牌篮球、足球案件之一。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说,制售假货集团已经呈现高科技、全球化的特点,手段更加隐蔽。警方破获的跨境假货交易案显示,有的商标、包装盒子在中国生产,产品在东南亚国家组装,成品可能通过各种渠道销往欧洲、美国市场。

  据介绍,2015年5月9日,在阿里大数据的协助下,广州警方查获了一个曾让法国路易威登集团头疼不已的大型假冒商品生产窝点,缴获近10万件假货,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物流窝点6处,查获假冒皮革生产线两条和大量皮料,以及假冒成品、半成品6000余件,货物价值近亿元人民币。

  郑俊芳说,阿里平台治理队伍运行着每秒可分析数据1亿次的大数据监控系统,一旦发现假货商品随时下架或关闭相关网店。依托实时数据监控系统,阿里成功拦截了1.2亿多件涉假商品发布,并在近1年中累计绘制出3518个售假团伙分布图,给警方精准打击线下犯罪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据统计,从2016年1月至今,阿里巴巴联手警方查处假货案件近400起,涉及服装、电器、运动器械、汽车配件等多个品类,涉案地点遍及全国各省份,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633个,涉案金额约3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