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国际整合不完全靠TPP协定
时间:2016-11-28 13:18: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有关川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致使舆论关切美越经贸关系可能有变动,特别是TPP协定不受新任美国总统支持,将影响到越南国际经济整合期程等,越南工商部部长陈俊英(Tran Tuan Anh)表示,越南进行国际贸易之趋势系各项之贸易关系多边化、多样化;而TPP仅系越南迈向自由贸易之新时代协定之一。

  拥有12个会员国之TPP协定经济规模庞大,有很多系世界上重要贸易国家,倘TPP能实施,将对全球经贸产生深刻且庞大之影响力,惟现阶段推测TPP之未来仍言之过早。换言之,每一项新时代自由贸易协定(FTA)均为越南国际整合政策之一部份,倘TPP能执行,必对越南经济带来利多,特别是纺织成衣业、水产及鞋类等越南具有竞争优势之产业。然而,倘TPP无法落实,越南仍有世界上其他多样且有潜力之市场。

  故在任何情况下,越南均作好准备,不只是依赖TPP,国际整合系一个需求,努力同时亦为越南未来发展之驱动力。最重要者,国际整合后越南需努力提高竞争力;唯有如此,才能与其他国家一起竞争,把握各项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