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双十一”时匆忙下单 服装到货后却不合身
时间:2016-11-26 11:30:01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抢购效应继续发酵 改衣店业务量增长一倍

  “羽绒衣整件修改,300-500元;大衣、风衣改袖长60元,如果有搭绊另加20元。”在武林路狮虎桥路口的佳丽改衣店里,老板金佳丽一边忙着给客人量“三围”,一边熟练地报出价格,声音略显疲惫。

  受“双十一”效应影响,最近两周,佳丽改衣店业务量增加了一倍,每天收到10-30件待改的衣服,其中多数是网购的衣服。

  “客人在实体店买衣服,如果不合适通常不会买,所以拿来修改的比较少;但网购不一样,因为不能试,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不满意,修修改改也方便的。”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增长,无疑让改衣店也尝到了甜头,累并快乐着。“为了让客人早点拿到他们修改的衣服,‘双十一’过后,我们是日夜赶工,累了就趴在机器旁休息一会儿。”

  顾客修改的要求越来越复杂

  今年53岁的金佳丽体形苗条,一头紫红色的长发让她看起来时尚又年轻。“我这件裙子也是网上买的。”金佳丽告诉记者,一边还不忘照了照店里的镜子。

  显然,和同龄人相比,金佳丽对“淘宝”的“爆款”更门儿清。

  她说,自己从18岁就开始接触服装行业,2005年开了这家门店。门店大约有十几平方米,放了5台机器。“在门店旁边地方,我们还放了改皮草皮衣的机器。”

  事实上,如果你对改衣服还停留在改裤腿、改袖口这样传统的印象就落伍了。金佳丽说,现在,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爆款的出现,顾客的要求也越来越复杂,需要整体拆卸的情况越来越多。

  “你看这件专门从义乌邮寄过来的夹克,除了后背上的骷髅头图案保留外,整体上我给它重新做了一遍。”金佳丽打开手机里的照片告诉记者,这件衣服顾客穿了20年,非常有纪念意义,所以老旧了也舍不得扔掉。

  当然,这样整体修改的衣服价格也不菲。店内价目表显示:皮衣整改500-800元;大衣、风衣整改280-480元;连衣裙整改100-240元……

  这样,有些网购衣服的修改费可能比购买时价格都高。“例如这件套裙就是‘双十一’过后送来的,顾客因为太喜欢了,虽然穿着不合适,也舍不得退货,花了200多元的修改费。”

  小小改衣店也要触网升级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天猫服饰在今年“双十一”开场仅5分钟交易额就破20亿元,36分钟突破100亿元交易额。而2009年阿里巴巴首次推出“双十一”时,一天的成交额仅5000万元。

  硬币的另一面,网购的疯狂增长倒逼产业链上最末端的一环——传统改衣店也随之“触网”。金佳丽同样“瞄上”了网络,近两年,她不仅在360网页上进行推广,还在大众点评上经营,这样的传播方式让她的顾客远远不限于杭州。

  “我的顾客中,有来自新疆的、内蒙古的,他们从网上看到我们店的信息后,直接把需要修改的衣服邮寄过来,只要告诉我要求和尺寸就行。”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出境游日益频繁和跨境电商发展,改衣店里价值上万元乃至几十万元的名牌服装也越来越多,例如香奈儿、阿玛尼、范思哲等品牌。金佳丽说,她曾经接过一单生意,一个公司老总一口气抱来了西装10套、商务衬衣20多件、休闲衬衣10多件,“仅修改费就花了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