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退税服务出口服装制造名城
时间:2016-12-13 09:57:25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出口退税政策使公司获益颇多,每年700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为我们企业加大技改、强化研发、提升品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近日,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竞华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是平湖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2012年以来,该公司已获出口退税款近4亿元,其中今年初以来已收到出口退税款近8000万元。“出口退税资金的持续注入,有力减轻了企业技改、研发支出负担,增强了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今年前三季度,华城茂麓出口6亿余元,同比增长25%。”韩竞华说道。

  据平湖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服装业是该市传统特色支柱产业,目前该市共有各类服装制造企业2000余家,年产服装约3亿件,年产值100多亿元,95%以上产品出口到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县(市)级出口服装制造基地,被命名为“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跨国采购产业基地”等称号。2012年以来5年间,平湖市国税局已累计为服装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2亿余元,其中今年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亿余元。出口退税款源源不断地流向服装行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为了进一步助推平湖服装业外向型发展,加快平湖服装企业转型升级,平湖市国税局多措并举,倾情打造服务品牌。一是开设出口退税QQ群、微信群等,强化与服装企业间的联系沟通;二是通过印制服装出口企业办税提醒卡片、公开服务电话、开展集中辅导培训等方式,着力做好宣传提醒工作;三是组建服装出口特色服务团队,建立服装企业定点联系制度,与企业共同应对现实或潜在的出口退税风险;四是建立服装业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强化预警评估工作,落实出口退税“严审快退”制度,切实做到“褒扬诚信,惩戒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