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论坛在儋州举行
时间:2016-12-23 10:05:19  来源:今日儋州  共有条评论

  12月20日,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论坛暨“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儋州市职校举行,来自全国从事纺织服装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纺织服装产业产教融合大计。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出席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说,从十三五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产业链正不断在完善,新时期纺织服装产业投资也有所增长。但我国仍然面临着地域投资不均衡、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与产业发展不对称等问题。希望能够借助论坛召开的契机,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一同研究探讨现代纺织服装教育该如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力争全面推动我国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新机制,促进纺织服装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据介绍,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产教融合”这一时代主题,以主题报告、成果分享、高层对话等形式,聚焦纺织服装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展示纺织服装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实践成果,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教育新理念,推动纺织服装教育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作为第二届“广德精准”杯中国服装立体裁剪创意设计大赛暨2016“黄炎培”杯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技能大赛的配套活动,同期举办。

  当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纺织服装研究的专家学者、教育界知名教授、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全国近10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