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零售业第21个月衰退 从此一蹶不振?
时间:2017-01-06 11:54:12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周二,香港政府统计发布2016年11月份香港零售业数据,11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60亿港元,较2015年11月下跌5.5%,连续21个月出现衰退,2016年1-1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8.6%。

  11月份香港零售业销售跌幅较10月份加剧,加剧情况仍由硬奢类别疲软造成。10月份,港零售市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品销售跌幅0.1%,几乎止跌,而11月份跌幅加剧至14.4%,重现双位数跌幅。另外,药物及化妆品下跌3.0%,跌幅同样加剧,且为下半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下跌;11月眼镜店销售下跌1.3%。

  不过,11月,时尚零售业同样有多个上涨的的类别,百货公司货品、服装、鞋类和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销货价值上升1.7%、4.1%和1.5%。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11月份零售业销售按年跌幅稍为扩大,主要是受访港旅客在该月份对部分贵价品的消费减少所拖累。不过,零售业销售以10月和11月合计,其跌幅仍小于三季度。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的表现要视乎访港旅游业会否改善,以及外围环境各种不明朗因素会否影响市民消费意欲。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相关情况。

  据香港旅发局数据,11月访港游客同比下滑2.1%有所收窄,不过大陆游客跌幅3.5%与10月持平,但过夜客跌幅则高达16.4%。

  对于11月份的表现,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Thomson Cheng 郑伟雄直言有些失望,希望可能的为港人退税政策能够在未来刺激消费,因为香港本地消费者消费占比60-70%,由于港元强势,依赖游客增长可能不太现实。郑伟雄同时估计2016年香港零售业下跌8%,而今年预计有3%的跌幅。

  周二,香港财政司代理司长陈家强在立法会上表示,2017年香港经济发展的重点是刺激内需。不过,陈家强并未就零售商呼吁的大规模退税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