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6岁女大学生创业四年,有了属于自己的纺织企业
时间:2017-01-09 09:08:1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刚从工厂跟单回来,在公司里稍作休息,傍晚还要和先生一起调试纺织配件的机器,这就是今年26岁刘记英一天忙碌的日子。从2013年到柯桥,做过管理公司销售、讲师、开过水果店、也在上市公司工作过,2014年9月自己成立了针纺公司,刘记英一步一步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越走越远。

  与柯桥结缘 第一次创业失败

  2012年,刘记英还是安阳师范学院国贸专业的大学生,个性比较开朗,也喜欢接触新事物,在大学时代就开始和志同道合朋友做代理、产品直销,用自己的积蓄也投资了一些小项目,最终还是因为缺乏经验失败了。

  2012年下半年,刘记英来绍兴给姐姐、姐夫送东西,路过柯桥,被柯桥这座城市吸引了。“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绍兴,一直在中原地区长大,现在一下子来到江南水乡,这里有山有水,气候也适宜,所以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刘记英说,本来大学毕业想去深圳闯一下,结果因为喜欢柯桥这座城市,所以改变主意,来柯桥发展。

  决定到柯桥发展,刘记英在回去的火车上就开始浏览柯桥本地的一些招聘信息,看到一家企业招聘销售人员,她就投了简历,没想到经过一轮的面试后,她顺利到了这家公司做销售、见习讲师。在管理公司锻炼一年后,因为一些现实原因,她离开了,自己开了一家水果店。“我当时想着做水果送货上门的销售模式,自己也印发了很多宣传单,通过网上下单,找了几个人快递送货上门,但因为资源有限,时机也不成熟,所以后来就把水果店给关了。”刘记英说,那时刚刚2013年,微信还没普及,所以最后失败了。

  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刘记英在上市公司做电商,后又到另一家纺织公司做销售,但内心一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成就自己的梦想。

  初步踏入纺织这个行业

  要说刘记英之前在大学期间创过业,后来还自己开水果店做电商,但对纺织业还是门外汉,抱着对创业的满怀激情,她开始踏入纺织行业

  “我去的一家纺织公司也是很戏剧性的,这家公司的老板是我之前的客户。”刘记英说,之前在一家企业管理公司做销售,接触过很多纺织公司老板,这位老板是她拜访了60多次才做成的生意,当时那老板说,如果她愿意,可以到他公司做销售。

  “当时我跟那位老板说,我不要工资,只要阿里巴巴一个账号,出去谈客户的时候带上我,我来做纺织电子商务。”刘记英说,因为自己心怀梦想,所以那时候真的不计较什么,只要给她一个平台,她就努力去闯,在这家纺织公司不到一个月,刘记英就签了一个外单。

  大概做了半年左右,由于种种原因,这家纺织公司缩小经营规模,刘记英也离开了,但很多之前的客户喜欢她那直爽、肯拼的性格,彼此成了朋友,有的更成了合作伙伴。于是,在2014年10月,刘记英在朋友的帮助下,注册了英晨针纺有限公司。

  情定纺织行业  两夫妻共同创业

  “因为之前有客户积累,再加上自己也一直在努力,所以针纺公司做得还比较顺利。”刘记英说,那段日子里,她单枪匹马跟客户去沟通,打样,联系供应商,跑染厂……虽然辛苦,但充实更看到了曙光。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常的业务洽谈中,刘记英遇到了她人生中的另一半。“我先生是我之前的辅料供应商,合作几次后,大家脾气性格都合得来,自然就走在一起了。”刘记英说,先生自己也是白手起家,有个小工厂做纺织辅料,两人结婚后,不光要忙自己面料贸易这一块,还要兼顾先生的小工厂。

  “我们都是刚创业的,投不了很多资金,所以很多都自己来做。”刘记英说,比如横机要调试,晚上和先生两人一起琢磨,一起调试机器。“现在机器的一些小问题我也能自己搞定了。”刘记英自嘲自己是个女汉子。

  “创业之路很辛苦,也吃过很多亏,摔过不少跟斗,但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经验积累了就成熟起来了。”刘记英说,在纺织面料贸易公司,也遭遇到客户出样没打货款就发货的事情,结果后来拿不到货款。

  “2016年公司订单还可以,我们也小小扩了点规模,相对来说,离我内心的梦想越来越近啦!”刘记英说,经过了这几年创业的折腾,虽然回过头来一路走得很辛苦,但仍然为自己内心有梦想,而勇敢去尝试,为自己取得一点小小成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