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苏市工业经济凤凰涅槃蓬勃发展
时间:2017-01-19 15:31:40  来源:塔城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这段时间我们接到了南疆富丽达纤维公司一批3000多片的订单合同,正在积极组织车间一线员工加快生产。在质量方面,我们层层把关,从原材料到制作过程,都有固定的质检员监督完成每一个订单。”1月13日,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张霞说。

  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也是新疆唯一一家集设计、生产、研发、生产焊接金属波纹管和弹簧机械密封于一体的动静密封专业生产厂家。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温热油泵机械密封、燃气锅炉烟囱密封装置、轻烃泵用机械密封装置均获得国家新型专利证书,产品不但填补了自治区密封行业的空白,也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

  受市场因素影响,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调整了生产方向,除了加工生产机械产品外,还开展了技术服务,为机械企业进行检维修服务,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从2016年年初到现在,我们一共接到3800多个订单,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订单,销售总额实现4500万元,比2015年同比增长了5%。”北方新科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刚说。

  在国家、自治区对新疆纺织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激励引导下,乌苏市纺织产业从无到有,发展到现在的年近百万锭生产能力。

  2016年5月,乌苏市华瑞纺织有限公司在乌苏市委、政府的扶持下,投资8000万元建设1万多平方米的厂房、2000多平方米的综合楼及配套附属设施。目前,三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开始生产运营。

  “目前,已完成3台纺纱机的安装调试,生产棉纱300余吨。今年计划再上50台织布机、3台纺纱机,使纺纱规模达到10万锭,织布规模达到年产1万米。”乌苏华瑞纺织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郭军说。

  乌苏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这两年,随着棉纱行情的好转和客户的高需求,乌苏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技术改造,依靠先进的生产工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截至2016年底,乌苏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收入已达1.1亿元。

  据悉,2016年,乌苏市积极打造纺织、化纤产业基地,引进纺织、化纤企业11家;目前全市纺织、化纤企业已经达到了15家;现有工业企业12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开工24家。截至2016年12月底,实现工业总产值60.85亿元;工业增加值21.47亿元,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