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京口岸去年进口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率3.2%
时间:2017-01-22 19: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南京口岸每年要从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大量服装。据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南京地区进口服装440批,货物总值为561.4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相比,进口批次和金额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批次增长37.1%,金额增长44.1%。

  南京地区的进口服装以T恤、衬衫、婴儿服、裤子为主。进口服装品牌众多,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主要有以电商平台销售为特点的,消费年龄定位在18-25岁的潮牌服装;第二类是大型商场销售的国际知名品牌。第三类是婴幼儿服装品牌

  2016年南京地区进口服装批次增幅较大,全年抽检比率达到62.5%,检出不合格产品32批,其中质量安全不合格达到14批次,质量安全不合格率达到3.2%,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

  3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质量安全不合格批次14批次,占不合格总批次的44%。质量安全不合格批次中,纤维含量不合格是主因,约占93%。从统计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纤维含量不合格成为进口服装的顽疾,有些产品所使用纤维成分名称不规范、有实际纤维含量达不到标签标注的含量、有纤维含量的组份与标签标注不相符,还有只标注主面料纤维含量标注而忽略了辅料的纤维含量标注,这些均是造成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