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睢县:精心打造“中国鞋都”公共技术检测平台
时间:2017-02-13 10:22:00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由睢县质监局建设的“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历时18个月精心建设,于今年1月顺利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专家组对该项目检验检测能力的验收与省级质检中心资质认定,这标志着睢县产业集聚区倾力打造的“中国鞋制品生产基地”依靠技术创新,跨入了以标准化引导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省质监局已授权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皮鞋、纺织面料、塑料鞋、橡胶鞋等4大类34项产品质量指标进行检测,具备独力承担省级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资质。该中心固定资产投入2800余万元,建设检验检测大楼1800余平方米,购进国内先进水平的检验仪器设备近50台(套),并拥有一支专业化、年轻化的专业技术团队,具备采用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开展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创新,质量纠纷仲裁、产业发展引导等创新驱动的综合能力。睢县公共技术检测平台建设强力引导了“中国鞋都”创新驱动的进程。

  睢县产业集聚区抓住沿海制鞋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坚持以技术创新改造传统产业,依靠以质取胜奋力打造“中国制鞋产业生产基地”他们投入巨资,引进具有国内、国际市场影响力的强势品牌集团公司,引进前沿性技术和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以质量提升形成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从2011年以来,先后有71家规模以上的制鞋或鞋材生产企业入驻睢县产业集聚区,目前已有80条生产线,自有鞋材配套产业供应能力达70%,已形成年产500万双鞋的生产规模,年主营收入达100亿元。2015年4月,该产业集聚区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2015年5月,睢县在国家工商管理局注册“中国鞋都”系列商标,并特邀全国著名专家莅临睢县举办论坛,明确提出加速“中国制鞋产业基地”发展目标。2015年6月4日,河南省质监局批准睢县建设“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5年12月1日,河南省质监局批准睢县创建“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如今,在国内外具有强势竞争力的嘉鸿鞋业、嘉晋鞋业、华莹鞋业、李宁公司等11家品牌公司生产的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