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潜江建高端服装产业区 让“潜江裁缝”持续发热
时间:2017-03-06 11:06:11  来源:潜江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全国“裁缝之乡”的发源地,纺织服装一直是潜江市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在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十二五”期间,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模持续扩大,纺织服装工业总产量、入库税金实现年均20%以上的增长,形成了“棉花收购—轧花—纺纱—织布—服装生产”的产业链布局。同时,招商项目增长迅勐,极大地提升了潜江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水平。

  秉承“楚服文化”的历史内涵,结合“潜江裁缝”的现有优势,我市将“互联网+”、“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及城镇化战略的理念贯穿潜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始终。于是,在以水乡园林为生态基底,以双创为发展新动能的创意科技城规划中,纺织服装产业当仁不让地占领了重要位置。

  据介绍,纺织服装产业区项目占地面积134.4公顷,项目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215万平方米。功能上主要由大型服装企业、中小服装企业、物流中心、交易中心等组成。产业招商围绕纺织服装做强延伸产业链,主抓休闲服装产业。重点引进以纯、森马、美邦、真维斯等知名休闲服装服饰企业,走创意、精致、品牌、高品质、高科技、流行时尚、个性化的发展之路;加强产品的设计研发、品牌打造、市场渠道网络建设,抢占休闲服装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引进青岛红领等知名服装定制化企业,走中高端服装发展与服装定制化之路。

  目前,园区正在制定规划图,静待土地平整。“现在与我们签订意向性协议的有两个,一个是东方奇星服装生产项目,还有一个是给以纯、森马做羽绒配送的项目,除了这两个项目之外,还有十多个正在洽谈的项目。”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张芬芳表示,做好项目招商,要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和在谈项目的跟踪管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加强与潜江在外创业客商的联络和沟通。

  “我们将紧盯重点区域,把握产业转移的契机,紧盯国内纺织服装发展的区域,沿海及北京产业转移的重点企业,发动全民招商的积极性,捕捉各种招商信息,争取项目落户潜江。”张芬芳说道。

  秉持品牌核心时尚引领、私人订制个性体验、产销结合推动发展、模块空间灵活多变的理念,高端纺织服装产业终将成为新城区建设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