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学院受邀参加第13届中国留学论坛
时间:2017-03-30 19:24:03  来源:搜狐  共有条评论

   2017年3月24日,北京服装学院倪赛力副书记受邀参加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13届中国留学论坛。本次论坛以“教育对外开放引领留学新格局--机遇、战略、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在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形势下,紧抓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新机遇,做好新时期战略布局,更高效并可持续地实现多方共赢。会上,倪书记做了以《国际化办学助力北服跻身世界知名时尚学府》的主题演讲,并与国内外大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就“国际教育”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学伟、副院长李晓玲、院长助理贾双燕共同参会。

  倪书记回顾了北京服装学院除加强计划内本科、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游学、访学、交换活动之外,针对高招计划外的学生,开展英国高等教育国际本科以及本硕连读项目的九年历程。至今,项目定位已由起初的“驻足北服,走向世界”,发展到了“走进世界”,已有的五届毕业生分赴英、美、意、澳深造,尤其集中在以英国为主要留学国家的26个城市的39所大学就读。从“向”到“进”,虽然是一个字的改变,但却是大学发展的一大步。特别是在2015年,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项具有里程碑的合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的国际项目发展提供了更加权威的政策指导与资源平台,为项目的规模化和质量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北服国际项目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开始了国际化办学的又一个新旅程。

  在国家启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双一流”战略后,北京服装学院作为设计类一本院校也拉响了冲刺国际前列、打造顶尖学府的冲锋号。近年来,学校加强了与世界各国时尚类院校的广泛联系与沟通,通过本科生出国交流、国际本科生出国深造、引进海外留学生等方式,促进时尚领域各国师生间的学习与交流,助力北服跻身世界知名时尚学府。现在,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在北京服装学院享受到“中外联合教育",这都要归功于学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的基本办学方针。2+2国际本科学生在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期间,可以与国内外优秀的学者教授、昔日自己所崇拜的老师、设计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掌握最新的教育和科技资讯,直接接触本专业国际最前沿的知识和课题。

  会上倪书记指出,北京服装学院的国际项目正在准备引进一套合作院校的核心课程,结合我国实际情况进而整合出一套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回国后可以通过北京服装学院创业平台“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注册公司、享受国家税收减免以及资金支持等政策,将设计师作品在北服“原创设计师平台”进行发布,进而获得商业洽谈、合作、生产、销售等一些列扶持工作。

  国际项目的学生是北京服装学院时尚校园中极其活跃、精彩的一道靓丽风景,学生进入北服受到了良好的专业教育和艺术熏陶,为未来成为行业内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北服也因为国际项目的这些学生而加大了国际交流的开放度,提高了国际化办学水平,为跻身世界一流时尚学府做足相应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