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举行黑森林石墨烯纺织产业发展论谈
时间:2017-04-06 09:38:24  来源:新浪网  共有条评论

   石墨烯是当今最热门的话题,作为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薄、最坚硬、导热性及导电性最好的碳原子纳米材料,被誉为颠覆未来的战略性新兴材料。石墨烯拥有极强导电、导热等性能,在柔性电子、智能穿戴、触摸屏、传感器、导热导电材料、功能涂料等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已引起了全球各界高度关注。

  同时作为新材料的重中之重,石墨烯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现在正处于产业化应用的前夜,与新能源、纺织产业等的结合有着不可估量的光明和未来。

  近日在由黑森林集团石墨烯纺织产业科普组主办的“石墨烯纺织产业发展论谈”以及石墨烯科普知识专题研讨会湖北武汉举行。参加有来自湖北地区各行业的投资商、企业高管以及领域专家。

  据了解,美国黑森林集团专注于各类植物秸秆的研究、开发与综合利用的创新,在以植物秸秆为原材料制备高性能复合纤维材料制造上进行了多年研发创新,成功从玉米芯秸秆中生产出了玉米芯植物纤维和生物质石墨烯,并首先将这种生物质石墨烯与各类纤维结合,生产出一种智能多功能纤维新材料——“内暖”纤维。经纺织中国工业协会专家组鉴定,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具备超越国际先进水平的强大远红外功能,集低温远红外、抗菌抑菌、抗紫外线、防静电等作用于一身,被誉为“新时代的革命性纤维”。

  这种由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多功能服饰,自然就具备了强大的远红外功能。内衣接触皮肤后,与人体细胞水分子共振、摩擦,增强身体皮肤表面微循环,从而人体内部源源不断产生自发性的热源,增加皮肤表面温度,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强化各组织之间的新陈代谢,带来健康滋润的养肤效果。同时,“内暖”纤维具有的抗菌抑菌、抗静电和抗紫外线性能,可以防止皮肤瘙痒、色素沉着,具有美肤养肤之功效,开创了纺织服饰行业的“养肤时代”。

  会议中讨论未来石墨烯行业的发展取决于下游应用的兴起,而非石墨烯量产的问题。目前,我国在石墨烯方面做基础研究的较多,但在石墨烯应用开发利用方面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在这一方面美国黑森林集团于行业中领占优势。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一些潜在的下游应用企业并不知道石墨材料的运用可以极大改善产品性能,因此引导市场需求,推动下游应用将成为石墨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石墨烯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对我国众多产业领域将是一场颠覆性的改革,有利于国家的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