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孙瑞哲:从这里看到变革,走向未来!
时间:2017-04-10 14:15:03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4月19日,

  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将在福建石狮举行。

  距离2008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

  首次举办,

  已然光阴十载……

  对此,《纺织服装周刊》联合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推出“供应链·十年之变”系列报道,邀请行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外专家,寄语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共探产业未来。

  本期嘉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孙瑞哲

  完善供应链生态构建“新三板”

  回顾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历届主题可以发现,供应链大会浓缩了十年来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

  从发展到优化,从快速反应到绿色制造,从商业到时尚,从管理到融合,从创新到云制造,供应链大会始终引导并伴随着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打造卓越供应链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和成长。

  十年风雨历程,供应链大会开创了纺织服装行业聚焦供应链领域的先河,促进了国际交流、协助了产业升级、推动了产业融合、拓展了发展思路,大会已成长为纺织服装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

  在“十三五”时期,行业需进行三个转变,即由传统产业或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产业、绿色产业、时尚产业的转变,形成中国纺织工业“新三板”的产业架构——以高品质高性能纤维、产业用纺织品、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板块,以服装品牌、家纺品牌为代表的时尚产业板块,以及贯穿全产业链加工的制造产业板块。

  这三大板块并非截然独立,而是充满着无限可能的跨界融合与价值共生。在融合发展过程中,需重点推动实施六项发展——以技术创新为基点实现创新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实现精益发展、以产融结合为抓手实现融合发展、以文化自信为目标铸就时尚发展、以社会责任为重点实现包容发展、以体系建设为核心实现联动发展。

  其中,完善供应链生态可以充分发挥行业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与协同。

  希望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能够继续植根和聚焦供应链领域,打造丰富和更为细分的供应链会议主题单元;开拓更广泛的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合作伙伴,促进全球纺织服装资源整合;依托以企业专家为核心的供应链管理委员会,开展理论研究与系统服务,将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由知识资源型向技术服务型转变,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的智库平台,为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