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探讨“诚信与产业协同”
时间:2017-04-08 09:33:58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获悉,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于海丝海博会期间在石狮举行,这也是距离2008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首次举办之后的第十次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今年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围绕“供应链诚信与产业协同”这个主题,探讨供给侧改革下,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协作与发展。

  近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就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供给侧改革下,紧抓模式创新机遇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可控、不可知因素日益增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依然是世界发展最重要的增长引擎。身处变局之中,纺织服装产业也面临着挑战与机遇的双重考验。

  乔艳津说,“十三五”以来,中国经济进入“供给侧”改革的调整时期,劳动力成本优势丧失明显、产业转移蔚然成风、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迅猛,诸多因素下,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正在谋求包括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产融结合、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等新一轮联动发展。面对时尚、科技、制造融合的产业新浪潮,乔艳津认为,企业需要深刻地认清现状,在挑战中抓住机遇,积极向供给侧改革、科技引领、产融结合、创品牌与提品质等方面挖掘潜在发展空间。

  除却产业内生动力,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电子商务与传统制造业、零售业从相互竞争阶段进入到共融共生阶段,并由此不断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乔艳津表示,对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来说,这些新的创新模式、商业模式将促使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在发展理念、制造模式、技术体系和价值链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从而满足个性化、订制化、小批量的新消费需求。未来,信息科技将更广泛、深入地渗透纺织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成为产业升级发展的润滑剂、加速器。

  事实已经证明,实体经济的作用是其他经济形式无法代替的,社会与科技的进步将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蜕变革新。

  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也将聚焦企业之间以利益为基础的供应链合作模式,推动企业以更为合作、开放和互信的方式共同携手、迎接当今时代赋予的机会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