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延续丝绸之路 “民族服饰”即将开启环球之旅
时间:2017-04-07 15:41:21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民族服饰文化产业国际化论坛”暨“民族服饰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环球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北京中福祥民族服饰科技研究院承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协办。论坛特邀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潘福忠、国研和谐科学研究中心书记郑永顺、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张慧英、北京喜开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崇林等嘉宾,共同探讨“民族服饰”的文化理念,以及如何将之推向全球化发扬光大。

  会议现场

  潘福忠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服饰文化包含服、饰、装、配四个方面,我国自古以来各民族的服饰文化就博大精深,如今随着国家倡导“一带一路”政策,民族服饰文化将会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我国是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国家,各民族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民族服饰服饰涉及到生活民生领域,涵盖面广泛,推动一个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广大民众的参与和关注。本次启动仪式搭建了一个互动沟通的平台,在集体的推动下,必将发扬光大。

  中国新中装产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北京中福祥民族服饰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忠祥介绍,“民族服饰文化产业”既响应了文化部、工信部、财政部共同制定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又可以支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它是一项有政治意义的社会公益事业。当前趁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要把中国“民族服饰”文化产业的研究成果推向世界,通过在世界各地举办“世界民族服饰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促进世界和平,搭建世界各族人民友好的产业桥梁。

  目前,已成立中国民族服饰科学院,它是北京中福祥民族服饰科技研究院转化的机构。它将以三院为一体,包括已成立的两所中福祥民族服饰学院,及计划成立的国家开放大学民族服饰学院。从产、学、研、销、综的角度,培训专业的师资和人才。

  作为北京“双创”人才代表,赵崇林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由衷地对“民族服饰产业”的未来表示看好。

  全体嘉宾合影

  活动最后,成立了中国新中装产业联盟―旗袍委员会,到场嘉宾联合启动“民族服饰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环球之旅”,按照国家“一带一路”的路线图,计划用三年时间自驾走遍世界,把中国“民族服饰”文化产业的研究成果向世界各族人民去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