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傻子纺织:面料创意让“麻雀”变“凤凰”
时间:2017-04-12 08:35:4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创业故事

  本报讯 这几天,位于中国轻纺城创意大厦八楼的柯桥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玲玲脸上写满了兴奋的表情,经过近2年时间的潜心研发,公司成功研发的真丝氨纶面料婚礼缎受到市场热捧,虽然售价高达每米120元,但短短几天,50多个客户下单订货,其中不乏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公司,其中包括专业制作传统中式服装的华服院等。

  “原先的真丝面料缺少弹力,加了氨纶后不仅弹力增加了,而且花型可以自由变化。”贾玲玲说,新的面料应用在旗袍上,可以克服原先的旗袍面料穿在体型胖的人身上有皱感,穿在体型瘦的人身上没形的缺陷。这款面料的制作从纱线开始至坯布、定型印染、后期处理等全部由他设计把关,现在他已申请专利。真丝和氨纶本是常见的面料,但贾玲玲通过工艺和面料创新,将几种材料复合在一起,不仅面料性能有了更高提升,克服了传统面料的不足,而且产品的身价也提高了好几倍。

  “我搞研发有一种傻子劲,总是不成功不罢休,有时想到一块新面料的开发思路,我晚上也会想个不停,直至成功,后来我把‘傻子精神垃圾变宝’定为企业口号。”贾玲玲说,将滞销的库存面料通过工艺和设计的创新,体现其产品全新价值的道路上,贾玲玲是越走越有信心。贾玲玲2013年来到柯桥创业,学设计专业的他来柯桥前在北京王府井做服装设计2年,专业背景再加上实践经验,让他在面料开发的各道工序上有着别人少有的诸多优势,对纱线材料、织布印染等工艺、印花绣花等后道处理谙熟于心,同时对服装的审美也是眼光独到,正是这些优势让他在服装设计向面料研发上走出一片新天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将不同材料通过特殊工艺进行创新组合是贾玲玲的拿手好戏,近年来,每年有10多种科技新产品在他手上产生,特别每年都会有一款主打产品风靡纺织市场。此外,他还能帮助有较多库存面料的客户,通过产品二次开发,创新工艺、设计、时尚元素、科技等,化腐朽为神奇,将滞销产品变成市场热销的流行货。 

  成功开发婚礼缎产品后,他又有了下一个开发目标,一款名为金枝玉叶的二次开发蕾丝面料也已初步取得成功,现在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记者看到这款面料富贵高雅大气,非常适合制作高端女装。贾玲玲介绍,这款面料综合了绣花、烫金、复合等工艺,下一步他计划通过数码印花进行深加工,同时再清洗避免仿制,到时这款面料配上真丝里布又将成为一款高端的女装面料。介绍时,贾玲玲充满了期待,这款面料他计划每米售价定为40多元。

  普通的针织面料经过电脑提花,立体感凸显,时尚味增浓,卖到了每米53元的高价;把面料研发、花型设计及电脑绗绒设计等技术整合到一起,生成特殊的可直接裁剪的羽绒面料,可做旗袍,且整件旗袍没有臃肿感,非常修身,北京贵夫人旗袍馆成为粉丝之一;将拼布艺术融入服装设计之中,把不同色彩、图案、纹理的拼接,再加上创意设计,成为高档服装设计的新时尚……贾玲玲聊起他成功研发的种种面料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有一款三线卫衣面料,这面料本来是低档货,后来他创造性地加入了烫金、数码、印花、手绘等工艺,思路一变,“麻雀”一下变“凤凰”,成为高端面料。贾玲玲和他的公司从中也是名利双收,先后获得柯桥区青年职业技能比武大赛三等奖和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产品调查活动入围企业等。“搞面料创意要有引领市场潮流的勇气,同时资源整合和市场嗅觉也很重要,敢想敢试。”贾玲玲说,他看好面料创意的前景,创意无限,前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