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发布《联合公报》 建无时差打假共同体
时间:2017-04-12 15:06:11  来源:中国服装人才网  共有条评论

 

  阿里巴巴打假联盟发布《联合公报》,联盟成员首次合影

  4月12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在杭州发布《联合公报》,30家全球品牌作为联盟成员首次集体亮相,明确提出共建一个全球24小时无时差打假共同体。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首份聚焦打假议题的《联合公报》。

  发布公报前,联盟成员于4月11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闭门磋商,并达成共识:全球化趋势正在进一步加速商品和服务在世界各地的分发与流动,传统的单一打假模式已经不足以应对上述挑战,亟待品牌权利人、电子商务平台、执法主体联合起来,亟待全社会“像抓酒驾一样打假”,共同为实现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商业环境和社会环境而努力。

  而在这场打假战役中,联盟成员一致认为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力量将是克敌制胜的有效武器,也是制假售假分子的照妖镜。因此《联合公报》唿吁携手构建一个全球24小时无时差的打假共同体,借助全天候运行的大数据电子平台,将分散在各地各时区的打假主体统合起来,打破各自为政的旧有业态,建立打假世界的新秩序。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灭绝师太)发言

  作为发起人,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花名“灭绝师太”)提出,假货是人类社会的顽疾,打假是跟人性黑暗面的持久战,阿里巴巴愿意贡献十余年的打假经验与全世界的有识之士战斗在一起,以数据技术下的新模型为驱动,共同打击假货侵权,为改变整个社会的生态而努力,最终实现“让假货无处藏身”。

  “联盟聚集众家之力,能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是进步之举。我们品牌权利人将齐心于正义之道,共同打击犯罪。我们欢迎阿里巴巴打假联盟的倡议,并强烈期待看到积极的成果。”菲莫国际全球战略总监Matteo Mattei表示。

  按照约定,打假联盟将向成员开放诚信投诉待遇、共建平台申请使用权、线下线索举报入口和线下案件情况咨询服务等一揽子资源,同时也要求成员跳出自身利益,切切实实地履行社会责任,譬如愿意就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工作展开经验分享、公众教育、社会宣传等工作等,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打假和知产保护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