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四新会洞悉新动向,无限创新让纺织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时间:2017-04-12 09:29: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7“中国印染行业优秀面料”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7“中国印染行业优秀面料”获奖名单 二等奖

  4月11日,国内300余名印染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齐聚上海,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印染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技术交流会”(简称为四新会),共同寻找印染行业的发展新动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原会长李金宝、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等,以及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守华、盛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金奎、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仲明、石狮祥华集团总经理邱鸿响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当前,印染行业发展的新常态特征日益明显,对广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调整转型的要求,提质增效的任务迫切而繁重,中国印染企业们面临着消费萎靡和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

  对此,李陵申在发言中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纺织科技取得的成就,并对印染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印染行业将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产品开发、节能减排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型。”他表示,要进一步研发应用高上染率染料,高性能、多功能性助剂,研发差别化纤维染整、节水节能技术,开发应用智能控制稳定,运行高效低耗、易保养的印染先进设备,降低废水、废气的排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质。“企业要从满足需求提升到创造需求,与客户和供应商共同开发新品,加强竞争优势。产品开发要永无止境,广泛应用和无限替代,让纺织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近年来功能性纺织品备受青睐,其研究开发也得到了业内高度关注。逢甲大学纺织与材料工业研究中心主任郑国彬在会上作了题为“功能性纤维及智慧型纺织品的开发”的报告,分析了新型保健纤维的发展方向、制造技术及应用前景。

  广东三技克朗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三技工业与德国克朗茨公司强强联合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专业从事印染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工程师张庆华表示,淘汰落后的产能和装备,采用先进的、具有高效节能特性的工艺装备,是推动印染行业技术发展和进步重要措施。他表示:“作为染整装备制造商,我们始终将节能环保视为染整装备技术发展的核心,不断技术创新,提高设备使用性能,降低能耗和排放。”

  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设备营销总监严卫对数位转印与转移染色技术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长胜开发了纤维素纤维织物冷转印设备、数位卫星式双面转印设备、数码喷墨冷转印设备等系列产品,对印花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华针对新型织物风格整理剂的开发、应用与发展进行了解析。他认为,现在印染整理剂行业发展潜力依旧很足,加上行业技术创新、管理、走出去的能力提高,为行业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房宽峻发表了题为“棉织物活性染料湿蒸无盐染色”的报告,他表示,使用活性染料湿蒸无盐技术,在染色过程中生态环保,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海七彩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国庆重点介绍了七彩云电商的创办背景和未来规划等,让在场的观众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了七彩云电商。他表示,七彩云通过建立染料及化工产品的细分化B2B电子商务平台,并融合O2O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为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效益。

  此外,会议对2017年度“中国印染行业优秀印染面料”进行了表彰。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314个参评产品,评选出一等奖33个,二等奖38个。这些产品集中体现了企业的开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代表了印染行业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