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销售两极分化 棉籽遭抛售
时间:2017-04-25 18:04:04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的棉花贸易商反映,4月中旬以来2016/17年度新疆棉内地库销售“两极分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一是“双28、双29、双30、双31”的手采棉及机采棉询价和出货形势要明显好于低品质、低等级的新疆棉,特别是部分巴楚、伽师、麦盖提及部分阿克苏地区的手采棉因马值C2,断裂比强低于27CN而不受内地纺织企业的关注;二是北疆奎屯、沙湾、石河子等地的机采棉虽然回潮、杂质含量要高于南疆手采棉,但因纤维长度普遍在“29mm及以上”、马值多为B2或A、断裂比强度28CN及以上,询价和出货要好于手采棉、低品质皮棉。业内分析,由于2017年轮出的储备新疆棉与手采棉、低品质新棉“抢道”现象突出,加上纺织企业普遍认为储备库2011-2013年度新疆棉供给充足而随用随买导致新棉品质越差、价格越低都不好卖。

  据了解,进入4月中旬以来,疆内轧花厂抛售棉籽的现象越来越严重,部分棉企虽然皮棉加工销售并未产生亏损,但棉籽很可能“拖了后腿”。一方面,春节以来国内棉副产品价格持续不景气,疆内很大一部分短绒厂、榨油厂未开机生产,棉花加企业惜售情绪蔓延;另一方面,随着4月份气温升高,棉籽储存难度加大,一些北疆轧花厂棉籽发霉、变质,只能低价处理,亏损扩大。奎屯某大型棉企近几日抛售5000吨霉变棉籽,虽然报价已大幅低于目前市场价格,但油厂、短绒厂应者寥寥。由于美元储“缩表”、加息政策预期及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并不理想,原油及黑色系商品止跌反弹的难度较大,油厂对棉籽收购很谨慎。从时间上来看,4-7月份也不是榨油旺季,除一些大厂常年收购、加工外,大部分疆内外小油厂都已停机检修,棉籽收购主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