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抽检处理4批次不合格鞋类产品
时间:2017-05-10 09:3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发布了有关2016年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报告。

  本次共抽查了26家企业的50批次产品,其中(标称)深圳企业生产产品6批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勾心弯曲性能、勾心尺寸(长度下限值)和勾心纵向刚度3个项目。

  本次监督抽查对鞋类产品的游离甲醛/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六价铬、重金属总量(砷、铅、镉)等11个项目进行检测。

  记者从不合格产品名单中发现,包括芬廸(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雨果博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喜可买贸易有限公司的多款产品榜上有名。针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和销售者予以处理。

  本次抽查的所有不合格项目均与勾心相关,那么勾心是什么呢?如果勾心质量不过关会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勾心是连接后跟和前掌的大梁,是皮鞋、靴子、凉鞋等鞋类的脊梁骨,也是鞋子主要的受力部件之一。它安装在鞋子腰窝部位的外底与中底之间,不仅起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鞋跟的作用,而且能够托起和支撑足弓,承接人体重量,分配由体重而产生的压力,保护足弓和脚底状态,能缓解和减轻因站立和行走时的足部过度疲劳,在中、高跟鞋中尤为重要。如果勾心不达标,就会增加消费者在穿鞋过程中的疲劳感。

  为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部门对鞋类产品的生产商提出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要求。而对于鞋类产品的销售者来说,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

  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鞋类产品时最好到实体店试穿,体验鞋子的行走效果,而购买到不合格的鞋类产品可以直接要求退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商家也必须及时对消费者的退货要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