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产业援疆新突破“一带”连“一路”实现互利共赢
时间:2017-05-19 11:52:48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上,昌吉州共组织9家知名企业参展,独特的异域风情、优质的纺织面料和精致的制作工艺,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观看和交流对接。

  产业援疆 “一带”连“一路”

  东南网5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丽明 通讯员 郑丽媛 文/图)栽好梧桐引凤凰,借得东风行万里。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昌吉州是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战略支点。近期,经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牵线搭桥,昌吉回族自治州组成商务团在福建省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莆田市等地开展了纺织服装、石材产业招商对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福建省和昌吉州达成了纺织服装和石材产业方面的3项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总投资26.2亿元的10个项目的投资合作。

  产业对接 有凤来栖

  自1999年起,福建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展对口援疆工作,9个设区市与新疆昌吉州6县市结对帮扶。福建省委、省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援疆工作,昌吉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扛起“六个走在前列”的“昌吉责任”,争当稳定的排头兵、争做发展的先行者。福建省与昌吉州共同推进两地产业合作,切实增强了受援地的“造血”功能。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据介绍,在此次招商推介对接活动中,多位福建省企业家均对昌吉州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向。昌吉州商务局与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强化信息互通和交流交往,举办闽昌两地纺织服装产业对接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将推动有关实力企业赴昌吉州投资发展织造、服装、纺机等产业;昌吉州经信委与福建省石材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致力于推动闽昌石材企业在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等多领域加强合作,推进产业园区共建和平台资源共享,促进昌吉州石材产业链延伸发展,提升昌吉州矿山投资效益;昌吉州商务局与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将利用石材供应链及领先的金融服务体系,为昌吉州石材企业在融资、销售等领域提供服务,使昌吉州成为国际化石材生产、交易集散地;同时,昌吉州与8家福建企业签约了总投资25.1亿元的8个纺织服装合作项目,奇台县闽奇石材产业园管委会与福建省两家石材企业签约了总投资1.1亿元的2个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