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嵊州市打响印染、化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
时间:2017-05-31 12:49:56  来源:嵊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共有条评论

   近日,嵊州市经信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整治提升进度,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整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印染、化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我市工业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污染行业整治、工业园区(小区)整治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等专项行动,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以印染、化工为主的污染行业整治提升是此次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20家印染企业、13家化工企业列入整治提升范围。其中印染企业在三年内关停并转到5家左右,13家化工企业在年底前要全面完成整治提升。同时,还明确了印染化工企业培大育强的目标,培育产值超10亿元的印染行业龙头企业1家以上,培育绿色标杆示范企业1家。

  作为此次整治提升的化工企业之一,浙江来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积极进行污染综合整治,以符合产业提升要求,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记者在该企业看到,公司投入约60万元对液氯仓库实施大改造,安装了入侵自动报警系统、实时监控系统、液氯泄漏检测报警系统以及液氯吸收系统。液氯钢瓶一旦泄漏,有毒气体报警器即时报警,并自动打开吸收装置进行吸收,无需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并有效提升处置效率。

  企业还对污水站曝气池顶部加装阳光板,阻止气体无组织排放;建立了泄漏检测与修复体系、规范了固废内部转移程序等,“通过整治使企业的生产作业、生活环境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改善,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良好的工作环境大大提高了员工工作积极性。”来益生物技术部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到4月底,我市已完成20家印染企业和13家化工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完成化工企业搬迁集聚1家、化工企业整治提升4家。

  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中,我市还将全面完成工业园区(小区)整治提升,对全市现有的48个工业园区(小区)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其中关闭退出8个,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目前工业园区关闭退出8家,完成率100%;完成标准厂房建设8.6万平方米;完成“低小散”企业(作坊)整治51家。

  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既要在节能环保上做“减法”,又要在创新驱动上做“加法”甚至“乘法”,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以“机器换人”为主要内容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产业优势和发展实际,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越盛集团2号机组改造、万丰智能化装备、亿田“智能工厂”、帅丰年产60万台集成灶生产线、陌桑高科工厂化养蚕等一批项目顺利推进。今年1至4月,全市完成个转企45家,新增七大类产业小微企业113家。5月2日,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在上交所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意味着以传统产业为主的迪贝电气将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