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棉行协:纺企呼吁调整棉花升贴水标准
时间:2017-06-01 11:10:24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纺纱各工序生产运行速度不断提高,为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档次,下游企业对纱布产品质量要求整体提升。因此用棉企业对纺织原料品质有更高要求。

  近两年不断有纺企向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反映,当前国产锯齿棉质量差价表各指标间升贴水跨度较大,增加纺企原料成本,降低竞争力,纺企表示压力很大。针对此情况,中棉行协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一对一征求纺织用棉企业的意见及建议后,于今年4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再次征求纺织用棉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于5月19日召集有关棉纺企业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以科学合理的方法制定棉花质量差价升贴水。通过上述三种方式,将纺织用棉企业对目前国产锯齿加工细绒棉质量差价升贴水的意见进行汇总。协会认为,纺企提出的《国产锯齿加工细绒棉质量差价调整表》与《中国棉花协会国产锯齿加工细绒棉质量差价表》相比更加合理,更加符合我国当前纺织市场形势,更有利于保障纺织用棉企业与棉花流通企业的利益。纺企提出的价差标准也更加与国际棉花升贴水幅度相近。

  座谈会上,纺企一致希望中棉行协根据企业意见对《国产锯齿加工细绒棉质量差价表》进行调整,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在协会官方网站和有关媒体进行宣传,让棉花产业链了解市场需求,减轻纺企用棉成本压力,减少中国棉纺企业不合理损失,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