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设立2亿元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 企业最高可获500万元贷款
时间:2017-06-08 22:05:20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4.jpg

    6月8日,自治区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启动暨“银纺贷”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标志着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暨“银纺贷”工作在新疆正式全面启动。

  据介绍,自治区通过设立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模式,与银行共担风险,共同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创了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新模式。

  根据签约内容,自治区财政从自治区纺织服装企业缴纳的增值税中央返还资金中安排2亿元,开展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试点工作,其中,工商银行1亿元、兴业银行1亿元,并在两家银行设立风险补偿基金专户进行管理,以降低中小微纺织服装企业贷款门槛,增加贷款额度,加快贷款时间。企业最高可申请500万元额度贷款。

  合作银行根据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规模,最高按10倍放大的原则确定贷款总额度。以后依据补偿基金规模、贷款需求等因素逐步扩大贷款额度。重点支持新疆织造产业、服装产业、针织产业、家用纺织品产业、产业用纺织品产业、地毯刺绣特色产业、毛纺织麻纺织、纺织服装商贸等七大板块。贷款优先支持从政府、学校、大型央企、上市公司等单位获得订单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为进一步加大对纺织服装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发挥好专项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撬动作用,优化贷款流程,提高贷款效率,先期提供不少于10亿元的意向融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改进就业环境,为金融扶贫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行长助理王薇说。

  “目前,融资难题正在拖慢我们公司工业园建设的进度。”托克逊县华帝服饰有限该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文理说,目前该公司已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980余人,如果通过“银纺贷”拿到500万元贷款,将为该公司占地222.2亩、建成后吸纳5000人以上当地富余劳动力的华帝服装鞋帽产业园在流动资金方面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