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纺织材料专家姚穆教授
时间:2017-06-14 09:30:29  来源:腾讯  共有条评论

 

  姚穆教授,我国著名的纺织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52年毕业于陕西国立西北工学院纺织工程系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任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主编。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长期致力于纺织材料学科的前沿研究和教育工作,他主编的《纺织材料学》是内地纺织服装领域经典著作。从事人体着装舒适性研究,在织物的物理测试、人体着装的环境物理测试及人体的心理测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的研究。参加化纤仿毛织物设计理论和工程技术研究,在化学纤维长丝的多异多重复合变形加工技术有多项突破,设计新一代系列军服面料,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研制建立了系列纺织测试仪器和标准,制定纺织材料及纺织品国家标准、军队标准等近20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8部,培养研究生多名。

  曾任西安工程大学(原名西北纺织工学院)校长,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二、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顾问,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标准化协会纤维分会名誉会长,陕西省科协荣誉委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