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鞋类产业正在塑造具竞争优势的利基
时间:2017-06-12 15:22: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份新的简报,美国鞋业正透过创新的生产流程,利用高技术性的当地劳动力生产限量的高端鞋类,正在塑造自己的利基,以保持竞争力。

  最新的美国鞋类经销商和零售商(FDRA)出版的“美国製造”2017年最新简介就着眼于美国工厂的就业和生产趋势。

  该份文件承认,美国零售商所销售的成衣和鞋类约有98%来自国外,而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国内鞋类就业数量自然地下降了80%以上,最近几年就业数只达到12,000-14,000人。

  但是,除了接受这种趋势之外,也表明了美国国内枯竭的产业促使剩下的工厂关闭,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这是另外一个更深层的看法”。

  事实上,产业机构表示,较小型、更灵活的国内产业,其员工正在创造更多的产品,并在一系列定製,价值较高的鞋类产品中实现多样化的产出。

  “有两个趋势是比较明确的,美国国内鞋类製造业已经逐年缩减,意味着对工人的需求减少,但剩下的公司和员工的产量反而却增加了,因为过去叁十年的大部分时间裡,鞋类产业的每个员工的产出都上升”。

  “我们相信这一趋势是由于机械化的增加和生产更多高附加价值鞋类的结果”。来自如採用3D列印、利用针织布料、行动商务通路和日益增长的数位化销售模式,并结合非传统结构材料,如海洋废弃物、羊毛及其他新型素材。

  美国国内鞋业发展的第二个趋势是生产较多的高附加价值鞋款。虽然与前几十年相比,聘用少量员工的公司变少,但是近年来,许多新兴的、灵活的公司已经进入市场,倾向于保持小巧灵活,同时专注于客製化工艺生产。

  FDRA表示,事实上美国人口调查局(US Census Bureau)所追踪的美国233家鞋类製造商中,近64%僱用的工人不到10人。

  “在成本基础上,美国製造商和工人无法长期与许多成本较低的生产大量鞋类商品的外国供应商做竞争”。

  “但是,透过创新生产的过程,利用高技术性的当地劳动力来生产有限的高端鞋类,美国国内产业正在塑造自己的利基,以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