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地区棉花进入花铃发育期
时间:2017-07-05 14:40:03  来源:阿克苏日报社  共有条评论

   进入6月底,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阿克苏地区700余万亩棉花陆续进入花铃发育期(棉花自开花至吐絮为花铃期),地区农技专家提醒,当前棉农一定要灌足花铃水,随水追肥,并根据棉花长势适时打顶。

  6月29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英吾斯塘村棉田里,由于管理到位,大片的棉花长得齐腰深,长势喜人。棉农艾海提·亚森一边忙着灌水,一边忙着施肥。“棉花快开花了,现在多给棉田施肥,增加土壤肥力,促使棉花多结桃,就能增加产量。”艾海提·亚森说。

  今年自棉花开播以来,受到低温、浮尘、大风等不利天气影响,棉花出苗期延长,长势偏弱,生育进程明显推迟。特别是三次强降雨、大风天气,对阿克苏地区棉花生长发育造成严重影响,通过地区各级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棉农采取了补种、放苗、中耕、喷施叶面肥等措施后,地区700余万亩棉花长势良好。

  目前,阿克苏地区部分县(市)棉花进入花铃发育期,花铃期是棉花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也是水肥需求高峰期,田间管理是否到位将直接决定着秋季棉花的收成。为此,阿克苏地区农业局于近期下发《关于做好“三夏”工作的通知》,提醒广大棉农适时抓好以棉花为重点的夏管工作。

  阿克苏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娟介绍,棉花花铃期由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逐渐转向以生殖生长为主。这一时期棉株边长枝叶,边现蕾、开花、结桃,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期,棉农在做好病虫害防治的同时,要灌足花铃水。根据棉花具体的长势情况,适时施肥,确保棉花所需养分的充足供给。对于沟灌棉田,对底肥不足或长势明显偏弱的可适量增加肥量,对于滴灌棉田,根据棉花长势情况,施棉花滴灌专用肥,以保证施肥均匀。与此同时,要按照“枝到不等时、时到不等枝”的原则,做好今年棉花打顶工作,原则上7月1日至7月10日为打顶期,具体操作时间,棉农可根据棉花长势提前或延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