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玛纳斯县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程成效显著
时间:2017-07-10 08:38:51  来源:昌吉州政府网   共有条评论

   截至7月7日,玛纳斯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程,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开发就业岗位,促进县域各族群众稳定就业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春风行动”,对接企业招聘就业。截至目前,玛纳斯县人社局依托“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宣传月”等活动组织大型专场招聘会5场,累计提供纺织服装企业就业岗位1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愿345余人。

  二是组织各乡镇留守妇女进服装企业参观,鼓励就业。今年4-5月,组织玛纳斯县各乡镇场站80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进入到纺织园,对乔森服饰、百达瑞丽、百利达、利牌等企业加工车间、成品车间、餐厅等地现场观摩,亲自体验缝纫机的使用,农村妇女在家附近稳定就业人数达180余人。

  三是强化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助推就业。制定下发2017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将纺织服装企业纳入见习基地,落实近三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21人入企助推就业。

  四是就业困难群体政策扶持,建立“一对一”帮扶就业。结合“玛纳斯县就业援助月活动”、 社区“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开展摸底调查,对玛纳斯县600余人精准扶贫户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建立“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鼓励并推荐帮扶其到纺织服装企业就业。

  五是以培训为抓手,切实保障服装企业用工需求。围绕玛纳斯县域纺织服装重点产业带动效应,通过订单、定向、自主培训等形式开展了纺织工、缝纫工、民族刺绣、叉车司机、电工等20多个工种培训,共计培训各类人员8124人,培训后就业率达90%以上,审核拨付新成长劳动培训补贴94万元,纺织服装企业培训补贴27.4万元。

  六是积极宣传自治区纺织服装企业岗前培训补贴政策,增强就业稳定性。以召开座谈会、人资专干一对一宣传等形式向纺织服装企业宣传自治区对新招录新疆籍员工进行岗前培训补贴的政策,实施“培训+就业”工作模式,对培训合格员工履行劳动合同满6个月的企业,按照每人1800元标准予以补贴,增强农业富余劳动力到企业就业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