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港服装品牌享36%溢价
时间:2017-07-10 09:17:59  来源:大公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贸发局的“中国内地主要城市服装消费调查”显示,香港品牌给予内地消费者的整体形象为引领潮流/款式时尚、有品位。与同样品质的内地品牌相比,受访者愿意付较高价钱购买香港品牌,平均溢价为36%。不过,由于来自内地品牌的挑战显著增加,受访买家愿意付出购买香港品牌服装的溢价正在减少。

  调查访问消费者对香港服装品牌的整体形象,以了解为何香港服装品牌能赢得国内消费者的爱戴。结果显示,近五成内地受访者认为香港服装品牌的整体形象是引领潮流/款式时尚、有品位,其次是风格独特(38%)和用料/品质优良/做工好(35%),仅不到三成受访者表示对香港品牌没有特别感觉,当中以南京、渖阳及北京的比例最高。

  一半受访者表示,未来选购香港品牌服装的可能性不变,而三成受访者表示,未来还不确定是否会选购香港品牌。各地区受访者意见大同小异,惟上海受访者表示可能会增加选购香港品牌服装的比例特别高,达到四成,平均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会减少选购香港品牌服装

  调查同时发现内地消费者愿意为香港品牌和国际品牌付出溢价。假设一高档内地品牌服装价钱为1000元(人民币,下同),内地消费者表示同样的服装,要是换了是香港品牌,它的价值为1360元,而要是换了是国际品牌,它的价值为1881元,显示香港品牌和国际品牌比内地品牌的溢价分别为36%和88.1%,其中香港品牌比内地品牌的溢价最高为南京(52%),最低则为广州(15%)。商会人士指出,现时香港品牌在内地仍有一定叫座力,主因是设计时款、品质安全可靠及价格适中,因此不少内地消费者仍愿以较高价格购买香港品牌。然而,近年内地产品在设计、质检及功能都大有进步。故此港商要趁着现时香港品牌仍有吸引力之际,及早打进内地以佔一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