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成立“五新”委员会 打造新零售正规军
时间:2017-07-12 10:20:52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为了切实推动对新零售的探索,阿里打造了一个集团内的“正规军”。7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出内部信,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阿里巴巴集团CEO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

  从“五新执行委员会”的构成可以看出,阿里此次投入的力量涉及到集团的各个业务板块,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担任副主席,成员涵盖菜鸟网络、阿里云、天猫、淘宝等核心业务板块。

  在2016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五新”战略。他认为,未来30年,“五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我们所有人的未来。而在半年多时间后,阿里巴巴表示,2017年是阿里巴巴的“五新”元年。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已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随着“五新”战略的全面推进,同样的变革与升级将出现在制造、金融和技术领域。

  在马云的这封内部信发出后半小时,张勇在网商大会上表示,电子商务目前还只是占到社会零售总额的15%,而通过利用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的“五新”基础设施会更快渗透剩下85%的份额。商业的最本源是人、货、场,让消费者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商品。今天说的新零售是什么,就是用好五个新,完成人、货、场的重构。

  同时,张勇称,“人们所熟悉的互联网正在发生变化,2017年互联网的发展才刚刚开始。2004年是PC互联网的时代,鼠标是钥匙。2012年,进入到无线互联网时代,手机是钥匙。下一个时代,钥匙是什么?也许是语音,也许是其他的什么。用大数据、新技术驱动的新制造,我们走在路上。”

  附马云全员邮件:

  关于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的决定

  各位阿里人:

  互联网进入了最关键的应用30年,而未来3-5年是关键中的关键。互联网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会加速推进智能世界的到来。很多产业,行业将会升级并重新定义。

  重新定义后产生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简称“五新”)将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促进,“五新”也将会全面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五新”对任何行业,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挑战,只有积极正面面对才能把挑战化为机遇。为此,阿里巴巴决定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负责全面落实“五新”战略的执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将担任“五新”执行委员会主席,统筹阿里巴巴集团,蚂蚁,菜鸟等各个集团的力量,全力推进“五新”建设。委员会有短,中,长期目标,希望全体阿里人全力以赴把目标变成现实。

  井贤栋(蚂蚁金服ceo)将出任“五新”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童文红,邵晓锋(郭靖),王帅(奔雷手),张建锋(行颠),赵颖(芷雪),倪行军(苗人凤),吴泽明(范禹),蒋凡,万霖,靖捷。

  此委员会即日起生效。

  阿里巴巴马云(风清扬)

  20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