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新纳米材料可制超薄防辐射太空服
时间:2017-07-12 10:16:11  来源:搜狐网  共有条评论

   宇航服的一大作用是防辐射:屏蔽宇宙空间中无处不在的各种有害射线流粒子流等等,不过目前的太空服都非常笨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NU)的科研人员研制了一种全新的防辐射纳米材料,有望用于制造新型超薄的防辐射太空服,提升灵活性和机动性能。

  纳米材料的防辐射层能够起到更厚的防辐射材料的相同防护作用,纳米涂层能够反射指定波长的光和射线,包括远红外和紫外线,当施加不同的温度时,这种新型纳米就能够改变折射率来反射不同的波长。

  这种新型纳米材料很薄,可以在针尖上面装上百层,适用于任何表面,包括宇航服。

  测试的样品里包含数十万纳米粒子来控制入射光。

  科研人员通过计算光粒子的振动,通过电路加热或者冷却材料就能够改变纳米涂层的折射率,通过叠加多层材料就能够屏蔽的各类光线和有害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