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7-07-13 10:43:17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7月11日下午,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主办、常州宏大科技(集团)协办的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宏大第六届全国印染行业管理创新年会在绍兴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原会长李金宝、副会长李瑞萍、秘书长林琳,绍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副秘书长张校军,绍兴市经信委主任黄坚,绍兴市柯桥区常务副区长马焉军,绍兴市柯桥区经信局局长倪仁龙,绍兴市袍江新区管委会书记、主任闾小峰等协会、地方政府领导,及印染和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共约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李瑞萍主持会议。

  凌志峰首先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是全国著名的印染集群地,对于提高中国印染行业技术创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此同时,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也始终以促进印染行业的全面提高为己任,因此,本次会议选择在绍兴召开,让绍兴市政府感到非常荣幸,预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希望本次会议能够集全国印染行业之力,加大印染行业的创新力度。

  孙瑞哲表示,纵观当下行业形势,数字技术与纺织产业已经密不可分,全球一体化依旧持续,但与此同时,行业综合成本正在趋于扁平化,就近化生产、分散化采购特性凸现。

  近十年是中国技术飞跃的十年,而技术进步在全球竞争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未来,谁能够掌握技术就成为了关键。

  因此,引爆行业未来有多个关键点,引爆点之一:智能,智能正在迅速流入和改变纺织行业;引爆点之二:体验,国际乃至国内的众多纺织服装企业正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提升消费体验;引爆点之三:共享,共享技术正在改变产业链结构;引爆点之四:责任,当下责任资产化趋势正在凸现,将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作为自身核心理念的企业不在少数;引爆点之五:即时,过去的趋势的发布需要有周期,需要给产业链反应时间,但如今技术的进步正在颠覆这一切。

  因此,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需要新的定位,即时尚产业、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产业。三个定位并非截然分立,而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跨界融合与价值共生。未来,中国纺织产业的发展力度有望增强,我们应该树立更大的自信,并将社会责任作为行业发展己任,彻底改变社会对于纺织行业不环保、劳动力密集型等的固有认知。

  随后,由林琳宣读了理事会有关议案、组织会议代表进行投票表决。

  陈志华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我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印染行业作为纺织工业产业链中技术密集、管理复杂、环保要求高的重要环节,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行业发展既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又有新时期遇到的新挑战,必须以转型升级为方向、绿色发展为基石、提质增效为手段,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行业运行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此思路下,陈志华做了2017年上半年印染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与理事会工作报告。

  2017年1~5月,印染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运行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219.02亿米,同比增加6.5%,增速较去年同期增加7.2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01.86亿元,同比增加7.8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5.28个百分点。

  陈志华围绕引领行业健康发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完善行业交流平台、拓展行业服务新领域、为企业提升提供多方位服务等六个方面对印染行业协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

  随后,会议宣布了有关议案表决结果,颁发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铜牌,并为“2017年度中国印染企业20强”、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授牌。

  截至发稿,会议依旧持续,上海交通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顾建光、绍兴飞亚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建荣,分别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及热点分析》、《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分享》主题发言。会议将持续至7月12日晚。

  附名单:

  2017 年度中国印染企业 20 强名单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数码科技印染有限公司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江苏新凯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辽宁华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飞亚印染有限公司

  辽宁宏丰印染有限公司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