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跨境电商产业园助推纺城3.0时代
时间:2017-07-19 08:58:5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能与同行小伙伴一起办公,交流切磋电商经验,遇到问题还能随时请教世界一流互联网公司的讲师,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纺都大厦“众创小镇”的23、24楼,只见人头攒动,大家人手一台电脑在飞快操作着。落户这里的阿里巴巴、亚马逊孵化器中心已经俨然成为企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心中渴望的“家”。

  后台诊断、图片处理、橱窗排名优化、P4P基础入门、询盘转化和跟进……记者在阿里巴巴孵化中心安排的计划课程表中,看到这些快速入门跨境电商的学习课程。

  “我是零基础入门级学员,公司之前也没有涉足过跨境电商。”来自绍兴茂实贸易有限公司的任银铒今年刚刚毕业,“通过孵化中心一个多月的培训,公司网上店铺已基本完善,我自己的实操也越来越精湛。”

  “为了帮助企业跨境电商能力真正成长,我们在今年5月、6月引进阿里巴巴、亚马逊两大孵化器。”“众创小镇”运营方——绍兴动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明介绍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跨境电商,为绍兴中小型企业输送跨境电商人才,进一步解决电商领域的人才痛点问题至关重要。

  这两个孵化器的落户,将政府、高校、学生、企业等多方联动起来,对于产业集中、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比较明显的柯桥来讲,无疑是实现“互联网电商飞跃”的良好机遇,使柯桥电子商务从简单的产品营销模式平台逐步向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发展的方向过渡。

  “一期是过渡阶段,面积较小;二期会将所有团队搬至中纺CBD集中运营,将打造成一个集物流、孵化及培训、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配套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跨境电商产业综合体。”王永明说。

  据悉,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于2015年3月开始筹备,一期位于柯桥区纺都大厦,建筑面积1万7千平方米,引进区内外跨境电子商务、科技型企业及创业团队共计50余家,园内就业人数千余人,入住已饱和;二期位于中纺CBD核心区块,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18年6月完成交付。

  经过两年多持续发展,园区建设硕果累累。去年园区企业实现平台交易额10亿元,绍兴动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绍兴市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家企业已经成功申报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绍兴亿付、绍兴箪醪、浙江微力、绍兴柯桥创辉等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新四板,蒲公英、绍兴易商、绍兴动态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绍兴市柯桥区第十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被浙江省商务厅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基地,也是绍兴地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产业园区。

  业内人士认为,跨境电商是未来轻纺城经济转型的一个发展趋势,能有效助推中国轻纺城3.0时代。立足柯桥区跨境电商发展的实际需求,改变中国轻纺城的传统交易模式,将商业实体店和线上跨境电商相结合,线上带动线下,推动整个轻纺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为柯桥纺织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