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湖北大冶8家企业“尝鲜”排污权交易
时间:2017-07-18 10:47:32  来源:东楚网  共有条评论

   大冶市8家企业在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会上获得企业所需指标的排污权。

  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是指在“总量控制”前提下,政府将排污权有偿出让给排污者,并允许排污权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权交易将使企业在利益驱动下,珍惜有限的排污权,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使企业成本真实反映环境保护的要求,从而达到防治污染的目的。

  2016年4月,大冶市辖区内的利达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竞拍成功,标志着大冶市排污权交易市场已激活。为进一步推进大冶市新改扩项目新增排污权交易工作的全面实施,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污染控制双赢,2017年以来,大冶市环保局多次组织企业参加排污权交易活动,通过电子竞价的方式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污权进行公开出让。到目前为止,通过竞拍活动,大冶市辖区内已有17家企业成功取得相应排污权,交易成交量为化学需氧量165.35吨,氨氮3.87吨,二氧化硫102.86吨,氮氧化物72.12吨,交易总金额达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