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徽歙县:夏茧价格高 蚕农喜眉梢
时间:2017-07-28 10:10:02  来源:黄山日报  共有条评论

   “请大家按序排队,到收茧口依次过磅交茧,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很快就能称好。”7月26日早上7点,安徽黄山歙县岔口镇金凤凰茧丝绸有限公司夏茧交易现场,蚕农们一个个喜上眉梢,载着一袋袋、一筐筐的蚕茧,排成长龙出售。公司工作人员有序地筛选装筐、过秤记单,收购现场一派繁忙。

  大坑源村村民吴有根年过花甲,是个有着40多年养殖经验的老蚕农,一早就带着自己精心养护的蚕茧,来到交易现场出售。看涨的夏茧价格让吴老汉乐开了花,“真没想到今年价格这么高,一张半蚕纸就收益了3000多元,比去年增收了1000元,真划算。”

  前来交售夏茧的蚕农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因为他们的夏茧不仅有好收成,还卖了个好价钱。年近七旬的岔口镇湖岭村蚕农方灶根,面对良好的交售价格,乐开了花。今年他家的夏茧质量好,每担蚕茧卖出了现场最高价——2460元。“我今年夏蚕养了一张蚕纸,收入相当于往年的一张半,这也是这些年来最好的价格了,真的特别开心。”

  笔者了解到,今年歙县夏茧的平均收购价每担在1800元左右,而在歙县金凤凰茧丝绸有限公司,这里的平均价格高达2400元,比全县的平均收购价高出600元。同样是夏茧,这里的价格缘何比其他收购点要高呢?当地蚕农介绍,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加入了歙县联成蚕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执行“按质论价”“价高随行就市,价低补偿保护”的政策,有效保证了蚕农利益,降低了市场风险。此外,合作社的社员每交售一担鲜茧,享受补助化肥、蚕种款60元的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农户养蚕的积极性,蚕茧的质量也越来越好。“根据今年夏蚕的收购情况来看,秋蚕的饲养量可能会持续增加。我们也将继续推广订单农业惠及蚕农,加强桑园的管理和病虫的防治,使农民增产增收。”金凤凰茧丝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方叶成介绍。

  岔口镇是歙县的养蚕大镇,今年夏蚕,岔口镇共发放蚕种730张,占全县的25%。蚕农与联成蚕桑专业合作社签订的“订单式”养蚕模式,更是让社员们尝到了甜头。当地330户蚕桑专业合作社社员养夏蚕360张,和普通的夏蚕养殖户相比,户均增收600余元。